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06-16 08: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6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学习主题和实际工作,与会同志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入学习领会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感悟革命精神的思想伟力,把革命精神弘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强化”一心一意跟党走”的绝对忠诚,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认真执行市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着力把人大机关建设成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信念,把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精气神,更好地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要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的为民情怀,在人大工作中做到人民有所呼、立法有所应,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作为人大监督的侧重点,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好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各项民生问题;要锤炼“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无畏担当,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在新的起点上把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深圳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习会后,还召开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内容,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海外统一战线工作情况汇报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