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车主投诉特斯拉Model3新车车窗异响、网络异常
2021-03-16 08:41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车主投诉特斯拉Model3新车车窗异响、网络异常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车主刘先生购买的特斯拉Model3。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黄磊文/图)“啧啧啧,这声音听起来特别刺耳,汽车的网络信号也很差,连不到网络的车跟汽油车没啥区别了。”深圳车主刘先生向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反映。刘先生今年1月16日在深圳西丽特斯拉4S店提车后,车子便陆续出现了上述问题。

新车车窗异响、网络差、导航错乱

1月16日,刘先生花了25.8万元喜提他人生中的第一辆纯电动汽车Model3,本以为这辆车能够给他的生活带来便利,没想到更多的是因新车出现多个毛病而带来的郁闷。

提车5天后,刘先生发现汽车突然连接不上网络,屏幕显示:无法访问互联网,请检查防火墙设置和互联网连接。对此,4S店给他的解释是系统升级导致的问题,但刘先生已经升级四五次系统,问题仍未得到解决。汽车的网络信号差,给刘先生带来了诸多困扰。“我的车停在地下车库4G信号差,我就没办法远程控制解锁了。”

“没了网络的特斯拉,还跟燃油车有什么区别,谈何智能化。”刘先生吐槽。春节期间,深圳频繁下雨,大雨让他的车又产生了新的问题——车窗异响。记者在现场测试,将矿泉水洒进车窗缝隙,模拟洗车下雨水流进车窗内部的情景,刘先生进行升降玻璃操作,主副驾驶位两扇玻璃升降时均出现“啧啧啧”的声音,在车内听尤其明显。

此外,刘先生还反映特斯拉续航也存在一定虚标的情况。“我的是Model3标准续航版,标准续航可达468公里,但实际只能开350公里左右。”

4S店回应:车窗异响是胶条太新导致

刘先生将情况反映到4S店,工作人员告诉他,车窗异响是由于胶条太新导致,日后胶条磨合后异响会自然消失。刘先生还反映,他的Model3还出现雨刮器无故启动、导航错乱的问题。车辆出现问题之后,刘先生在家与4S店之间来回奔波,却始终没有一个确定的解决方案。

对于上述问题,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致电特斯拉4S店售后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需要把情况向相关部门反馈。

特斯拉车辆出现问题已屡见不鲜。此前,南昌一位特斯拉车主在使用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充电后,车辆出现故障无法启动。特斯拉回应是电网电流过高,这一说法遭到国家电网否认。国家电网南昌公司在微博上回应称,故障原因并非是电流过大,建议“特斯拉公司请专业人士认真查找车辆充电故障原因”。

不久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消息称,该局与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以及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就消费者反映的异常加速、电池起火、车辆远程升级(OTA)等问题共同约谈了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

对于特斯拉所存在的问题,特斯拉CEO马斯克丝毫不避讳。他在与分析师桑迪门罗的一次访谈中承认特斯拉存在品控问题。他表示,经常有朋友问他应该在什么时候买特斯拉,当时他的回答是:“要么一开始就买,要么等生产稳定下来再买。但在生产加速过程中,要让产量直线上升并在所有小细节上做到完美的确非常困难。”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