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一罚十 网购化妆品汞超标 女子起诉获判赔2.5万余元
2021-03-16 08:36
来源: 深圳晚报

退一罚十 网购化妆品汞超标 女子起诉获判赔2.5万余元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退一罚十 网购化妆品汞超标 女子起诉获判赔2.5万余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深圳女子王某从网上购买了2574元的化妆品,使用后发现化妆品汞含量严重超标,向法院提起诉讼。近日,宝安区人民法院判决店主退回货款,同时支付十倍赔偿款。

据悉,王某在郭某开设的淘宝店购买了韩国某护肤品26盒,共花费2574元。收到货物后,王某陆续使用了三盒产品,无意中发现涉案产品存在不少问题。随后,王某将涉案产品送至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进行检测,检测结论显示涉案产品中的汞含量是11000毫克/千克,严重超出国家标准限量的规定。因此王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郭某退回货款2574元并赔偿25740元。

宝安区人民法院经审理判决被告郭某退还王某2574元并支付赔偿款25740元。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