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口应开尽开、不再检测体温……北京防疫措施有变化
2021-03-16 07:39
来源: 央视新闻

卡口应开尽开、不再检测体温……北京防疫措施有变化

人工智能朗读:

15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这是春节后北京首次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3月16日开始,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进京,环京地区通勤人员进京不再查验核酸证明,恢复进出北京市跨城出租车、网约车、顺风车业务。

社区(村)合理设置卡口,拆除不必要的物理隔离,做到卡口应开尽开,不再检测体温,便利居民出行。

有序放开婚宴等家庭聚集性活动,合理安排丧葬活动。

按75%限流开放公园、景区、名胜古迹和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KTV、网吧等室内外文化娱乐场所。

室内外体育健身场所恢复开放。

有序开展国内团队旅游业务。

商务楼宇、商超、酒店、宾馆、餐馆、工厂、工地、各类门店等公共场所和办公楼宇,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基础上,取消春节期间75%限流措施。

高校允许在校学生根据需要申请出校。

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有序恢复,支持符合办学标准、有益于学生学识和综合素质提升的校外培训机构依法依规开展线下培训。

在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基础上,发热门诊所有发热患者进行核酸检测,不再进行核酸抗体检测,由临床医生根据需要判定是否进行胸部CT检查。有序开放陪护和探视,有序开展医师多点执业、外出会诊和互联网居家护理等服务。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