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百名创新奋斗者”评选启动
2021-03-11 07:49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百名创新奋斗者”评选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深圳百名创新奋斗者”评选启动

深圳市行业领袖企业发展促进会、深圳商报&读创共同主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董芳芳)由深圳市行业领袖企业发展促进会、深圳商报&读创共同主办的新时代“深圳百名创新奋斗者”评选活动即日启动。

新时代“深圳百名创新奋斗者”评选活动,旨在挖掘深圳各行业领军企业为科技创新做出卓越贡献的新锐力量,弘扬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奋斗精神,讲述他们在世界科技舞台和国际技术竞争中的大作为,展现深圳创新企业奋发有为之势和辉煌的创新成果,致敬榜样、砥砺前行。

本次“深圳百名创新奋斗者”评选的参评对象为深圳创新企业中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人才,每家企业推举一名代表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及科技成果的人才,不限行业不限职务。参评对象所在企业需在2018年前完成注册,年营业收入1亿元以上,新兴行业、隐形冠军或做出巨大创新贡献的企业可放宽申报条件。

创新力、成长力、贡献力、影响力为本次评选的四大标准。创新力指申请人或申请人带领团队为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并产生重大影响,包括申请专利数量,在科学技术、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等关键科技创新方面使企业位于该行业领先地位;成长力指申请人或申请人带领团队做出的创新工作使企业每年保持增长趋势,科技创新有重大突破,解决了“卡脖子”的关键技术;贡献力指2018-2020年度申请人所在企业的业绩被所在行业公认,科技创新转化成果为社会作出重大贡献;影响力指申请人所在企业的创新能力、创新成果在行业内产生较大影响,在行业内拥有话语权。

评选活动分为报名、推荐、初审、公示、终审和表彰六个阶段。参评以自愿为原则,采取企业家自荐、企业推荐、相关部门及组织推荐、各行业协会推荐方式进行。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