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建议将虐待动物纳入治安管理处罚法
2021-03-10 18:23
来源: 央视新闻

人大代表建议将虐待动物纳入治安管理处罚法

人工智能朗读:

人大代表赵皖平:建议将虐待动物行为纳入治安管理处罚法

近年来,虐待动物的行为不断出现在大家的视线中。今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赵皖平带来将虐待动物及相关行为纳入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议案。

他建议将虐杀动物行为明确纳入法律的适用范围,为执法机关对虐杀动物者依法查处,为检察机关、社会组织针对虐杀动物者提起公益诉讼等提供法律依据。


赵皖平表示,近年来虐杀动物的行为越来越多,手段极其恶劣,“虐待动物居然成了一个黑色产业链,有虐待动物的、有拍照的、有消费的。”

赵皖平称,大量虐杀动物的视频在网络平台传播,对青少年群体的价值观和心理健康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有研究表明,虐杀动物行为与针对人的暴力犯罪存在一定关联,70%以上的暴力犯罪者曾虐待动物。

对此,赵皖平认为,学校应该普及爱护动物、爱护自然的价值观,并将此纳入相关课程,家庭和社会也应该营造这种氛围。(总台央视记者/闫素 任譞 邵鑫扬)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