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棉花期货价格大涨60%!买衣服,会涨价吗?
2021-03-05 08:07
来源: 央视财经

涨!棉花期货价格大涨60%!买衣服,会涨价吗?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了解到,虽然国内棉制品的价格会随着成本的提高而提高。不过,由于从原材料棉花到纱线再到面料和成品,纺织品产业上下游每一个环节,棉花等原材料在成本中占到比重都会下降,因此最终成品提价幅度并不会像原材料涨价幅度那么大。

浙江诸暨洁丽雅纺织集团董事长石磊:原材料的价格可能涨了60%,但到毛巾成品上面,涨幅在10%左右。一块普通毛巾是100克,出厂价格一般是13元,要涨10%的话就是1元多。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国内做批发商品的服装企业,毛利率普遍较低,因此短时间内原材料价格过快上涨,会提高服装价格,影响比较大的会是定价在80元左右的服装。而目前不少品牌服装毛利率普遍超过了50%,因此原材料涨价对这一类品牌服饰成本影响不大,不少品牌服装的售价并不会出现明显变化。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