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届深圳文学季首场活动 研讨吴亚丁作品
2020-09-23 10:00
来源: 深圳商报

第7届深圳文学季首场活动 研讨吴亚丁作品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3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魏沛娜)近日,由深圳市文联主办,深圳市作协、罗湖区作协承办的吴亚丁作品研讨会在深圳市文联9楼会议室举行,这是2020年第7届深圳文学季的首场活动。研讨会由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张忠亮主持。来自北京、广州、潮州和深圳的评论家和作家,围绕深圳作家吴亚丁的作品进行了深入研讨,评析其文学作品的思想内容与艺术特色。

吴亚丁的小说大部分取材于深圳故事,从首部长篇小说《谁在黑夜敲打你的窗》,到《出租之城》,再到短篇小说集《一个来历不明的人》,及至到了戏剧《剩女记》,他坚持用文学来表达对深圳这座城市的关注,成为众所周知的“以写深圳为己任的作家”。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张忠亮表示,此次举办研讨会,是对吴亚丁个人多年来在深圳的创作展开一个梳理、总结和提升,同时也是对深圳文学的一次解剖与再发掘。深圳市作协主席李兰妮认为,吴亚丁跟深圳这座城市一同成长,他的作品里头实际上是刻上了属于这座城市的印记。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