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出行高峰提前到!深圳这些路段红红红,你还堵在路上吗?

2020-04-30 21:46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五一出行高峰提前到!深圳这些路段红红红,你还堵在路上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解树森 文/图)4月30日,五一小长假前的晚高峰比以往早来了一个多小时,深圳市多条道路出现严重交通拥堵,车流量猛增的情况下,由于变道、抢道、没有保持安全车距等驾驶陋习导致的擦碰、追尾等轻微交通事故还频频发生,交通压力非常大。


滨河大道是深圳市最先进入晚高峰节奏的道路,15时30分,滨河大道宝安立交路段西往东方向开始出现车多缓行。车流量慢慢增多,到18时许,滨河大道西往东方向发生严重交通拥堵,从竹子林立交到鹿丹村路段一片“红灯”。


与此同时,17时许,机荷高速清湖立交双方向、惠盐高速荷坳段东行、武深高速官井头至禾荷围段北行、龙大高速罗田收费站北行、广深高速新桥段北行、梅观高速观澜北行以及全市的主要干道均车流量大,这也意味着晚高峰的正式到来,这个时间比以往早来了一个多小时。至19时30分,市区内各条主干道及高速公路通行压力依然非常大,机荷高速、惠盐高速、龙大高速、南光高速、广深高速车多缓行。记者了解到,晚高峰的交通拥堵主要出现在东西走向的道路,尤其是西往东方向,交通压力非常大,比如北环大道、滨河大道,相比较下,南北走向的道路拥堵较轻。


记者了解到,15时-18时,深圳交警在全市接报事故接警数464宗,拥堵报警131宗。同比上周末(24日)同一时间段,分别上升62.8%和162%。在车流量如此之大的情况下,由于变道、抢道、没有保持安全车距等驾驶陋习导致的擦碰、追尾等轻微交通事故还频频发生,为原本就拥堵的道路雪上加霜。


交警部门预计,5月1日7时至15时依然是出深的高峰,5月4日、5日的午后至夜间22时为返深高峰,我市连接粤东各高速压力较大。出深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沈海高速、龙大高速、仁深高速等。返深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沈海高速、惠盐高速、仁深高速、东部沿海高速。市内交通方面,假期期间相对平稳,不会出现工作日的早晚高峰,车流集中在景点、商圈,各景点、公园周边道路会形成小范围拥塞,尤其是停车场入口位置的道路。易出现拥堵的主要景点有,东部景区、深圳湾公园、西湾红树林公园、莲花山公园、深圳人才公园、世界之窗、光明小镇、凤凰山森林公园、梧桐山等。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驾车出行遇拥堵时做好情绪管理不要急躁,安全、守法、文明驾驶,切勿随意变更、争抢车道,否则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不仅更加耽误时间,财产和生命也面临损失和威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