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地铁举办图片展致敬“抗疫”劳动者 深网记者上展啦!

2020-04-30 13:57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坤键)2020年“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为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劳动者表示最诚挚的慰问,弘扬劳动最光荣的时代精神,5月1日起,深圳地铁联合深圳新闻网在所辖地铁范围内举办了以“疫见真情•致敬城市守护者”为主题的图片展活动。通过车站海报、灯箱广告和列车海报展示了19位来自各行各业的抗疫人物代表,以此向抗击疫情的每一位劳动者致敬,深圳新闻网记者刘梦婷因疫情期间的突出工作得以入选

据介绍,本次图片展的时间将持续至5月30日,乘客不仅可在深圳地铁所辖7条线路的36座大客流车站的站厅、站台处以及每条线路共7辆列车上看到19位城市守护者的身影,还能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阅读每位人物真实的故事。

作为新闻行业的“逆行者”,深圳新闻网记者刘梦婷自疫情暴发以来基本没有休息,时刻紧盯疫情进展情况,白天夜晚“连轴转”,全天候追踪处理医疗条线海量信息、跟踪热点舆情回应、做集纳、做策划……

疫情发生伊始,作为党员的她义务反顾地“冲在”一线采访,从深圳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到传染病学领域的观察哨(深圳市疾控中心,从精神病专科医院(深圳市康宁医院)到妇幼类专科医院(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从基层社康到发热门诊……都有她忙碌的身影。深圳先后派出5支医疗队驰援湖北,她也5次出现在出征仪式现场。

疫情期间,她策划推出了直播《我的医生朋友》特别版,以互动轻直播的形式科普、答复网友问题,而独家采访报道《当心!网红“消毒屋”可能成“毒屋”》阅读量更是超百万,被深圳市疾控中心及深圳市卫健委转发推送。疫情期间为市民奉上了上百篇角度出新、内容丰富的新闻报道,以她的无畏与坚守生动地诠释了“城市守护者”的形象。

据了解,入选此次图片展还有医疗、快递、外卖、公安、社区等各行各业共19名典型抗疫人物代表。  

“自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各行各业的劳动者用使命和担当践行着初心,冲锋在抗疫的最前线。他们代表着各行各业劳动者们共同守护着深圳这座城市。”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图片展的海报采用了人物工作和生活场景的对比构图,表现了“深圳逆行者”在抗击疫情中所扮演的双重身份,同时也寓意疫情结束后摘下口罩,每个人的笑容也将再次绽放。

记者了解到,深圳地铁的“五一”劳动节图片展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四届。每一年都通过不同的主题特色,向市民乘客传递着劳动者最美丽、坚守岗位、奋斗向上等正能量话题。今后,深圳地铁也将继续通过五一劳动节图片展,讲好“深圳人”的故事,向广大劳动者表示崇高敬意和真挚感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