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地铁10号线将于本月开通创下国内多个第一

2020-08-07 14:12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7日讯(记者 陈致远)据了解,深圳地铁10号线,是深圳轨道交通网络中的又一条南北大动脉、城市主干线,即将于8月开通,为市民提供便捷出行服务。深圳地铁10号线实现了2个“深圳第一”,3个“全国首创”,将深圳轨道交通建设推向了更高的水平。

10号线列车。

增编扩能,是深圳首条南北向8A编组线路

为了提高线路运力,地铁10号线由6A编组调整为8A编组,成为深圳首条南北向采用8A编组的线路。

据深圳地铁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10号线运力调整后,每列车载客量从1608人增至2144人,增幅达33%;运能则从每小时4.82万人增至5.79万人,扩能20%,通车后将大大缓解福田中心区至坂田段的交通压力。

此外,“地铁10号线起终点均预留‘南联北拓’延伸条件,是深圳实现‘东进战略’及‘南联北拓’的重要交通支撑。线路的增编扩能,可以大大降低后期线路运能不足,以及换乘站与换乘能力不匹配等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在大幅改善公共出行条件的同时,有利于促进城市布局合理化,满足深圳建设“双区”规划的迫切需求。

10号线福田口岸施工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