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三年未见回南天,5月中旬后降水趋于明显

2020-04-29 18:11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三年未见回南天,五一假期天气总体平稳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29日讯 4月29日,深圳市气象台举行五一天气和5-6月气候风险预测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预计五一假期期间(5月1-5日)我市天气总体平稳,以多云为主,早晚有轻雾,其中5日前后偶有短时阵雨;假期期间最高气温可达31-32℃,中午前后天气炎热。近期干燥少雨,天气炎热,森林火险黄色预警将持续生效,需切实加强用火安全管理和宣传工作。

深圳三年未见回南天

据气象监测,1-4月我市天气气候呈现“前暖后凉、干燥少雨、无回南天”的特征。

前暖后凉。今年1-3月深圳异常偏暖,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高2.1℃,为有气象记录以来第2高。4月冷空气活动频繁,截至28日气温与常年同期相比偏低1.3℃,为近十年同期最低。

(近10年4月1-26日深圳市平均气温历年变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