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卖完身份信息又兜售对公账户?福田警方“断流”行动 剑指电诈“黑灰产”

2020-04-30 09:39来源:福田警察

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严重影响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今年以来,一些不法分子大肆借疫情实施诈骗犯罪,必须坚决依法严惩。

近期,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立足辖区,以风雷之势展开以“打源头、断链条、捣窝点、灭团伙”为重点的“断流一号”专项行动,猛烈打击涉电诈“黑灰产”犯罪。

据统计,3月中旬至4月中旬,“断流一号”行动共捣毁涉电诈“黑灰产”窝点7个,刑事拘留嫌疑人11名,缴获对公账户400套、个人银行卡1500套、作案手机卡超2000张,斩断两个向重点区域和境外输送“黑卡”链条。

01

卖完身份信息又兜售对公账户?

多人因“帮信罪”被刑拘

非法出售身份信息,会被不法分子利用注册公司、开设对公账户、网络骗贷等,变成牟利的工具。3月24日,福田分局刑警大队反诈攻坚队掌握有人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以下简称“帮信罪”)的重要线索。“通过分析研判,嫌疑人办理公司对公账户与公司注册资料,然后再转售他人,卖出的对公账户均是我们在侦案件的涉案账户。”天安派出所办案民警凌海洋回忆。

▲民警清点银行卡、手机卡等作案工具

3月25日,专案组抓获嫌疑人刘某和蔡某。“嫌疑人在‘上线’魏某带领下到银行办理对公账户,他们已不确定办了多少张卡,注册了多少个公司。”凌海洋介绍。

3月27日,福田分局刑警大队反诈攻坚队又抓获涉嫌帮信罪的嫌疑人陈某。“陈某不仅售卖多个以自己名义注册的对公账户给上家‘卡商’,还参与取现涉案赃款。”华富派出所办案民警杨光介绍,当晚又抓获两名“幕后上家卡商”张某红和张某江,查获200套对公账户和注册公司等信息。

“为抓住最佳破案时机,福田分局刑警大队搭建全新‘1+6’深度捆绑模式,由反诈攻坚队一个信息研判组全天候支撑六个打击攻坚小组,每个小组深度捆绑2至3个派出所。”刑警大队反诈攻坚队民警孟钲涵介绍,依托信息研判组快研、快推机制,推进“四个一”工作机制,努力实现案件快研快侦快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