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两家市属国企入选科改示范企业

2020-04-29 17:40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两家市属国企入选科改示范企业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29日讯 记者从市国资委了解到,两家深圳市属国企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科改示范企业”。

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

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简称“深能环保”)成立于1997年,是深圳市属国企深圳能源集团旗下的固体废弃物处置专业化公司。

深能环保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服务能力评价生活垃圾处理处置一级证书,具备固体废弃物处理研发、设计、设备制造、投资、建设、运营全过程产业链能力,是行业公认的技术和管理龙头企业。

深能环保获得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颁发的2013-2014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保尔森基金会颁发的2019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年度大奖等,有近二十年的多个项目建设、运营经验。

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建科院”)成立于1992年,是深圳市属国企深圳资本集团旗下企业。2007年由事业单位改制为国有企业,2011年开始混合所有制改革,引进战略投资者及实施管理层和核心员工持股计划,并于2013年完成股份制企业改造,成为国有控股公司(二级企业)。2017年,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成为深圳国资系统首家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

秉承“平视城市,共享生命精彩”的愿景,建科院多年来专注于探索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之路,构建了绿色建筑、社区、城区、城市4个层面的“生态诊断、平衡规划、动态实施、智慧运营、实时评估”五位一体的生态城市技术服务体系,在国内绿色城市发展技术服务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作者:读特记者 何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