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建设两不误 深圳重大项目复工亮点多多

防疫建设两不误 深圳重大项目复工亮点多多

分享

近日,深圳市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各区在建的各个重点项目工程也陆续复工,不少工地都祭出了各自的防控“法宝”,力争防疫建设两不误。


前海国际会议中心:设置热成像测温通道

 

image.png

施工现场

 

前海国际会议中心项目是前海合作区2019年度“一号工程”,于201965日开工。该项目集会议中心、展览展示、国际交流等功能为一体,可满足前海日益增长的商务、政务、国际交流需要。据项目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计划在5月底完工,8月投入使用,但受疫情影响,部分员工尚未返工,项目完工时间可能会推迟。但他表示,会尽力按施工计划完成各种项目。

 image.png

工地入口设置了热成像测温通道

 

224日下午,记者来到前海国际会议中心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工地的疫情防控和复工情况。记者在工地入口处注意到,工人可通过人脸识别或刷卡的方式进入工地,入口设置了热成像测温通道,可以自动为进入的员工测量体温。通道内侧还设置了一个人工测温和信息登记处,对进出人员进行二次测温,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旁边还设置了一个换口罩的区域和口罩回收箱,供工人进出时更换口罩。

image.png

工人在施工现场

 

据前海国际会议中心项目总工程师张善壮介绍,工程项目春节期间也未停工。对于从外地返深的工人,工地联系了酒店并提供工人宿舍让工人居住和隔离,并有工作人员早晚两次为工人测量体温,监控工人身体情况。此外,考虑到工人的需求,项目方还请来了理发师为工人免费理发,体现了人性关怀。

image.png

理发师在项目现场为工人理发


image.png

项目工地生活区域入口,还设置了行李消毒处,所有返工的员工的行李都需要在此处进行消毒。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林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