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建设两不误 深圳重大项目复工亮点多多

防疫建设两不误 深圳重大项目复工亮点多多

分享

近日,深圳市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各区在建的各个重点项目工程也陆续复工,不少工地都祭出了各自的防控“法宝”,力争防疫建设两不误。


坪山人才安居项目秀馨苑:新到岗人员须进行核酸筛查

 

 

坪山安居秀馨苑项目位于坪山区坑梓中心,占地12262.71㎡,总建筑面积87471.94㎡,包含688套住宅,560个地下停车位,配建有底层商铺、社区服务中心等。项目预计于2020年底竣工。

 

image.png

建筑工人搬运建材

 

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生活区门口及工地大门口均设立了测温登记点,每位进出的人员都必须佩戴口罩、实名登记、测量体温以及进行消毒;进出的车辆须使用电子通行证,车内人员也需要测温登记才可放行。

 

image.png

工人入场前进行手部消毒

 

据了解,该项目已有92人返岗,为做好复工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该项目专门成立疫情防控组织,由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三方共同组成,并明确疫情防控专员。在项目生活区实行分区管理,分别设置隔离区、观察区、正常区,工作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分通道进入,保证隔离措施到位。

image.png

新入场人员须登记一网通、I深圳、电子通行证、轨迹查询、体温等信息。

 

通过优化班组工作地点及内容,工人施工时实行分区施工作业,避免在有限空间内聚集作业。工人就餐时,由专人配送饭菜,采用一次性饭盒。此外,项目方还对生活区及工地区域每日两次消杀,食堂每日三次消杀,并形成消杀记录。出入口也设置了口罩回收专用箱,防止口罩二次污染。

 

为争取项目建设早日步入正轨,项目的EPC单位中建八局深圳公司想方设法协调各方资源,积极主动联系第三方检测机构,为新到岗的劳务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筛查。“取样24小时之内便可获取检测结果,大大缩短了新到岗劳务人员的隔离观察时间。”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核酸检测也大幅降低无症状携带者成为“漏网之鱼”的风险,为项目顺利建设筑起一道健康“防护墙”,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他还表示,将采取多种措施,尽力完成今年的项目进度,交付一个满意的工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林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