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建设两不误 深圳重大项目复工亮点多多

防疫建设两不误 深圳重大项目复工亮点多多

分享

近日,深圳市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各区在建的各个重点项目工程也陆续复工,不少工地都祭出了各自的防控“法宝”,力争防疫建设两不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严查返工人员旅行史、出入消毒、核酸筛查、设置热成像测温、防疫雾炮……近日,深圳市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各区在建的各个重点项目工程也陆续复工,不少工地都祭出了各自的防控“法宝”,力争防疫建设两不误。让我们跟着记者的镜头一起去现场看一下吧。

 

福田区梅香学校:入场人员须出示30天行程记录

 

福田区梅香学校地处福田梅亭路与梅怡路西北角,于201812月开工建设。学校由3栋建筑组成,总建筑面积48852平方米,可提供学位2580个。因春节放假,项目于123日停工,前期已提交复工申请,并于27日正式复工,预计今年底完工并交付使用。

 image.png


梅香学校建设工程入口

 

进入施工场地前,工作人员指引记者扫描疫情期间行程查询二维码,内容显示出记者30天内的到达或途径的城市。“如果是从疫区回来的,我们会按照相关流程执行。”工作人告诉记者。确认过行程内容后,需要进行入场登记与体温测量。除了手部消毒,现场还有一个小的消毒池,对入场人员的鞋底进行消毒。

image.png


进入工地签须扫描二维码出示30天内行程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来计划春节后立刻开工,所以大部分工人都留深过年,未离开工地。目前项目工序已经恢复正常,物资供应正逐步恢复,外地返深的工人经过观察期后也会陆续入场工作。

 

记者了解到,施工人员均在工地里生活,禁止随意外出,所有生活物资由专人专车统一采购配送。工人所居住的房屋都调整为4人一间,床与床之间的距离在1米以上,并保证屋内有良好通风与采光。工地食堂也严格执行11桌的制度,间距保证在1米以上。办公区和生活区每天至少消毒2次,食堂和卫生间则消毒3次以上。后勤部门还准备了7000个口罩与消毒物资,确保可使用14天以上,并会持续补充。

 

据了解,目前福田区建筑工务署负责的在建项目有32个,90%以上项目已提交复工申请,所有项目都将逐步恢复开工建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林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