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建设两不误 深圳重大项目复工亮点多多

防疫建设两不误 深圳重大项目复工亮点多多

分享

近日,深圳市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各区在建的各个重点项目工程也陆续复工,不少工地都祭出了各自的防控“法宝”,力争防疫建设两不误。

盐田区大梅沙海滨公园:工地实行封闭+实名制管理

 

 

image.png

工作人员须通过人脸识别才能进入工地

 

36.5℃,体温正常。” 224日上午10时许,在大梅沙海滨公园重建工程项目现场,一名工作人员手握测温枪,对进入工地的工作人员逐一监测体温。所有人员需满足体温正常、戴好安全帽和口罩等条件,才能被允许进入工地。

 

据悉,由于强台风“山竹”对大梅沙海滨公园造成严重破坏,盐田区启动了大梅沙海滨公园重建工程项目,对公园内安检安防设施、建筑及配套设施、园建铺装、景观绿化、灯光照明及海沙采购等进行全面整体重建,预计2020年“五一”前完成一、二期工程。

 image.png

大梅沙海滨公园重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近50名戴着口罩的工人正在分散施工,多台挖掘机挥动着机械臂、混凝土罐车往返进行地基、土方回填等作业。据了解,根据疫情情况和施工需求,施工方要求项目员工分批次返深,落实专人专区管理,实施隔离观察等措施,所有工人吃住在工地,早晚测体温。同时,该工地实行封闭与实名制管理,每天定时对内部进行全方位消毒,入口采取严格人员进出管控措施,进入工地需常规体温监测和登记外,还需要进行人脸识别,确定为内部员工方能进入。

 

据悉,截至223日,盐田区工程项目共104个,已完成复工自查63个,复工人数1881人,复工率达到61.17%。其中,区住建局监管范围的政府投资重点项目(投资额5000万以上项目)18个,17个已完成复工自查,复工率94.4%;社会投资项目14个,完成复工自查11个,复工率78.6%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林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