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建设两不误 深圳重大项目复工亮点多多

防疫建设两不误 深圳重大项目复工亮点多多

分享

近日,深圳市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各区在建的各个重点项目工程也陆续复工,不少工地都祭出了各自的防控“法宝”,力争防疫建设两不误。


光明科学城启动区:工人生活区设置40间居家观察室

 

 

光明科学城启动区为光明科学城首个正式动工建设的土建项目,未来将为生命科学组团中的脑解析与脑模拟、合成生物研究两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及其科研团队提供实验、研究和生活空间。该项目由五座高层塔楼及裙楼组成,实行分期建设,北侧为一期,南侧为二期。工程自201937日开工后,目前已经完成桩基和土方工程,进入地下室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image.png

施工现场

 

224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炎炎烈日下,各类机器已经开始运转,工人正在进行紧张的施工。据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副经理姚大游介绍,工程从219日起已经正式复工。目前已经有80余名工作人员到岗。同时,施工方也正在积极组织人员进场,预计到本月底,返岗员工将达到200余人。

 

姚大游告诉记者,接下来,施工方将采取增加人材机投入,优化工期,进行工艺穿插等方式提升施工效率。“光明科学城项目作为全区的重点工程,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按照建设目标如期完成任务。”姚大游说道。

image.png

工人进入工地须测温

 

据了解,项目部目前实行24小时全封闭管理,在出入主大道增设隔离围挡和执勤岗亭,对进出人员严格实行登记、测体温,并每天组织两次对项目部办公区、工人生活区、管理人员集体宿舍的全面消毒。工人生活区内配备了单独的医务室、警务室、诉求服务站,并将设置40间居家观察室,同时实行错峰打菜、分散用餐制度,从而有效防止人群聚集,做好疫情防控。

image.png

工人生活区正在建设40间居家观察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林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