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中广核2019年境内外新能源项目全面开花

2020-01-08 14:23来源:深圳新闻网

阳江核电基地

境外新能源实现“一横两纵”发展布局

发展清洁能源与保护环境是全球议题,中广核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清洁能源和环保产业建设。中广核能源国际公司新闻发言人戴洪刚表示,截至12月底,中广核能源国际全球控股项目达47个,总资产892亿元,总装机1408万千瓦,在境外拥有电力资产的中国企业中位居前列。

戴洪刚表示,围绕“一带一路”,中广核境外新能源发展形成了多个高质量区域发展平台,初步形成“一横两纵”的发展布局。“‘一横’即以马来西亚为立足点,“横”向孟加拉、埃及、巴基斯坦、阿联酋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延伸;‘两纵’分别是以法国和巴西为立足点,‘纵’向分别向欧洲非洲、南北美洲逐步拓展,形成‘纵’向清洁能源发展带。”

在南美洲,中广核2019年先后完成巴西 Gamma和 Atlantic两个新能源项目共计在运装机118.2万千瓦的股权交割,实现中广核在南美洲市场“零的突破”,新能源业务首次覆盖五大洲。在项目接管整合阶段,中广核与当地团队密切配合,于当地时间10月19日,首次参加巴西公开的电力竞标就脱颖而出,合计中标24.8万千瓦风电绿地项目,占本轮巴西全国中标风电容量一半以上,在装机规模方面,风电和太阳能均位居巴西第二。

在欧洲,当地时间2019年8月6日,中广核与德国的Aquila Capital公司签订瑞典Powerhouse81.3万千瓦风电项目股权认购协议,该项目是2019年欧洲新能源市场最大规模的交易,目前正按计划稳步实现交割。此外,中广核2018在开工建设的欧洲最大陆上风电项目——瑞典北极风电项目已处于安装调试阶段,2020年上半年将建成投产。

在非洲,2019年12月30日,中广核首个非洲绿地太阳能及储能示范项目纳米比亚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这是继投资建设中国在非洲最大的实体项目——纳米比亚湖山铀矿以来,中广核在非洲的首个绿地太阳能及储能项目。

在亚洲,2019年2月25日,中广核绿地开发的马来西亚最大太阳能电站——吉打5万千瓦太阳能项目商运,每月可为约3万个家庭提供清洁电能。装机规模达224.2万千瓦的马六甲燃气发电项目自2017年12月开工建设以来,各项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推进,该项目是东南亚最大的燃气项目,预计2021年建成投产。在韩国,中广核大山10.9万千瓦生物质发电项目自2018年11月开工建设以来,各项工作按计划稳步推进,计划于2021年初建成投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