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最难地铁项目”有新进展 5号线西延线2025年通车

2020-01-08 14:09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8日讯 地铁5号线西延线传来2020年第一波进展:1月5日凌晨,建设路站一期交通疏解顺利完成倒边,这为该站点一期围护及盖板结构施工奠定了基础,前期施工转入围护结构施工。

据介绍,位于深南东路的地铁5号线西延线,因其周边复杂的交通、建筑、管线等情况,堪称“深圳有史以来最难、要求最高的地铁项目”。而建设路站位于市主干道深南大道与建设路交叉口东侧,沿深南大道东西向敷设,地处东门商业圈、商业步行街,大型商场密集,人流车流大,因此该站交通疏解倒边施工制约因素多,对此次倒边施工有更高标准的要求。

据悉,地铁5号线西延线起自目前5号线终点站黄贝岭站,终至大剧院站,线路全长2.9km,共设东门路站、建设路站、大剧院站等3座车站,其中大剧院站可与地铁1号线、2号线换乘。

5号线西延线示意图

截至目前,地铁5号线西延线黄贝岭站后明挖段交通疏解及管线迁改工作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围护结构咬合钻孔桩施工;东门路站管线迁改累计完成60%;建设路站一期交通疏解完成100%;大剧院站一期交通疏解完成90%。

5号线西延线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届时市民无需换乘便可直达大剧院站等商圈,黄贝岭站的早晚高峰状况也将得到改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