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第6个!深圳地铁12号线怀德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2020-01-08 16:38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地铁12号线怀德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深圳特区报2020年1月8日讯 1月7日,深圳地铁12号线怀德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为鼓舞全体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以新贡献展示新作为,当天,一场以“情系深铁,砥砺奋进”为主题的文艺进工地活动在封顶现场同步举行。深圳市轨道办、深圳地铁建设集团、中电建南方公司、中国水电一局等相关单位领导与280多名参建者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怀德路站是深圳地铁12号线第6个封顶的车站,车站为地下两层层岛式结构,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车站南北向布置,全长312.1米,总建筑面积为12164.24平方米。车站标准段外包宽度20.1米,标准段基坑深度约18.2米。

在怀德站施工过程中,面对大里程围护结构地连墙入岩深度大的困难,深铁建设集团、中电建南方公司积极组织项目技术团队创新采用钻铣设备组合工法,实现了节奏流水作业,效率质量并重,极大地提高了施工效率。小里程主体施工期间,由于工期紧张,深铁建设、中电建南方、设计、监理及工区项目部共同组建五方共建联合党支部技术攻关团队,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研究并布置了一种钢构门型架代替部分满堂红脚手架,解决了车站主体结构龄期不足,脚手架无法拆除的问题,达成了盾构下井调试与车站主体同时施工的目的。此外,自2019年6月以来,项目部连续两个季度开展了“打造品质工程、弘扬工匠精神、促进完美履约”劳动竞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为思想保障,积极进取,攻坚克难,确保按期完成了盾构始发和车站封顶。

据了解,深圳地铁、中国电建将深圳地铁12号线定位为标准线、示范线。各方以“安全文明、优质按期、绿色环保、科技创新、投资可控、业主满意”为目标,制定了109项覆盖安全、质量、文明施工、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亮点策划。严谨应用“四新技术”,运用科技创新解决实际施工难题。从四个标准化建设、领导带班“清单式”检查、人员考核发证上岗等方面着手,不断创新安全管理思路和管控手段,完善了视频监控、人脸识别、扬尘噪音监测等设施设备的安装,有效提升现场安全质量监管效能。制定工程质量“亮点”策划,成立技术攻关小组,进一步优化工艺、定制工装、精准加工材料等技术手段,循序渐进的提升工程整体质量。从扬尘治理、噪声控制、环保水保等方面落实文明施工常态化管理工作,强化文明施工,建设生态文明地铁。

截止到目前,深圳地铁12号线已全面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全线21座车站开始主体结构施工,6座车站已封顶,26台盾构机已下井,其中15台已始发掘进,安全、质量、文明施工、进度履约等均走在四期工程前列。

(作者:读特记者 徐兴东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