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中广核2019年境内外新能源项目全面开花

2020-01-08 14:23来源:深圳新闻网

台山核电基地


境内新能源装机容量突破2000万千瓦

2019年12月25日,随着最后一台逆变器成功合闸运行,中广核安徽当涂26万千瓦平价光伏项目顺利实现全容量并网。经过12年的发展,中广核境内新能源在运装机总容量正式突破2000万千瓦。

中广核新能源新闻发言人李健表示,新能源作为中广核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在市场开发、工程建设、生产运维领域的核心能力持续增强,新增投运、度电成本、度电利润等核心指标处于行业前列,建设及运维的标准化、系列化、规模化水平处于行业领先地位。2019年,中广核新能源新增在运规模超过300万千瓦,在建项目445万千瓦,在“十四五”前期,有望实现装机规模从2000万千瓦到3000万千瓦的突破。

李健表示,中广核新能源市场开发竞争力保持行业领先。“2019年大基地中标330万千瓦,其中内蒙古兴安盟300万千瓦基地项目已核准、开工。陆上风电竞价与平价项目中标126万千瓦,全国占比18.6%,位居行业首位。光伏发电领跑者基地奖补项目成功获取40万千瓦,中标比例26.7%,全国排名第一,再次实现了领跑‘领跑者’。”

中广核新能源总经理助理陈胜利表示,继将核电打造为国家名片后,中广核又打造出了一张鲜亮的企业名片——海上风电。中广核是国内最早参与海上风电,相关开发建设经验最丰富的企业之一,目前实现了“五个第一”:参与了国内第一个大型海上风电项目——上海东海大桥10万千瓦海上风电示范项目的建设;自主开发建设了国内首个满足“双十”标准、真正意义上的海上风电项目——中广核江苏如东15万千瓦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开工建设了国内难度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福建平潭3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广东汕尾后湖5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开工建设;成功中标了法国首个海上漂浮风电示范项目——法国大西洋格鲁瓦(Groix)项目,成为国内首家进入漂浮海上风电技术领域的企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