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中广核2019年境内外新能源项目全面开花

2020-01-08 14:23来源:深圳新闻网

中广核无锡固废综合处置项目点火仪式。


电子束治理工业废水全球最大单体项目试运行

2019年,中广核保持了连续多年两位数增长的良好势头,截至年底,总资产超过7500亿元,在运清洁能源装机规模超过5800万千瓦。中广核新闻发言人黄晓飞表示,中广核是国务院国资委重点盈利企业和重点增利企业,综合业绩保持在央企第一方阵,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等主要经营业绩连续十年实现两位数增长。

黄晓飞透露,2019年度,中广核全年清洁能源上网电量对应减排二氧化碳2.2亿吨,环保效益相当于种植了超过58万公顷的森林,为全球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做出了应有贡献。

作为环保新技术,突破难降解废水处理瓶颈的电子束治理工业废水技术,在浙江金华示范项目顺利运营的基础上,中广核实现了更大范围示范应用,全球最大单体项目在广东江门投产试运行。等离子体危废处理技术也有新的进展,中广核在江苏无锡建设的首个等离子体技术商业化项目全面进入试运营,正为国内高毒、高危险废物的处置探索出一条新路。

在公开透明方面,中广核多次开创行业先河。2019年,中广核再度创新,借着《流浪地球》引发的科幻热潮,发起主办“寻找中国最科幻少年”——全国青少年科幻作品征文大赛,全国近30座城市的4500多名青少年参与其中,话题阅读量突破1.7亿人次。为了让更多人走近核电,在日常团体预约参观的基础上,中广核还建立了个人网友的核电站参观预约线上平台,2019年,通过该平台组织了23场核电站探秘之旅。黄晓飞透露,目前,到中广核六大核电基地的参观人数累计已超过80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