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紧挨小区建雨水调蓄池?居民担心污染,社区协调后项目已暂停施工

2019-10-12 09:27来源:深圳特区报

9月29日下午,记者走访施工现场,目前该项目已暂停施工。

项目施工前未见公告,居民担心空气和噪音污染

市民网上发帖称,7月开始,大沙河珠光段东侧绿地突然被围挡,树木被砍伐;8月,大型工程机械入场施工作业;9月底,有居民询问现场施工工人才得知该处将建设6万立方米的雨水调蓄池,并将情况反映到龙联社区。

9月29日下午,记者走访了施工现场,未见有工人作业。工地保安称,该处确在建设雨水调蓄池,因为附近居民投诉反对,项目已暂停施工。在施工入口处的围板外,确如市民所述,未见张贴有该工程的项目名称、施工时间、环评报告等相关信息的公告,只有相邻施工项目——龙珠一路跨大沙河桥市政工程的公告牌。

“我们小区业主都是反对建这个池的!”宝珠花园业主监督委员会的名誉主席陈文川说,该工程开工前,小区业主们没有收到任何通知公告,“我们开始不知道这里是建什么的,直到前不久有业主去工地询问才知情,之后业主委员会又转告给大家。”

“为什么没有环评公示?”“考虑过周边居民的健康吗? 考虑过距离不到200米的学校吗?”从网友跟帖和记者走访了解到的情况看,居民普遍质疑的是该项目施工前为什么没有通知公告和环评公示,并担心该项目会有空气和噪音污染问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