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端着红酒杯逛展馆? 这个葡萄酒博览会能看也能品

2019-10-11 23:04来源:深圳新闻网


每个参观者都可以领取红酒杯,到各个展位品酒。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整个展馆里弥漫着微醺的酒味,每个参观者都可以领取一支红酒杯……2019年10月10日至12日,TOEwine深圳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博览会(下简称:TOEwine酒展)在深圳会展中心4号馆拉开帷幕。

有别于传统严肃的酒展,今年TOEwine策划了一系列趣味活动,活动种类丰富多样,以互动的方式,将葡萄酒文化与酒展有机融合,让观众不但可以“看展”,还可以“品展”和“玩展”。现场将设置品鉴区、论坛区、多个特色趣味互动体验区,囊括20多场主题活动,力求进一步优化TOEwine酒展的互动体验,提升葡萄酒文化内涵,为深圳本地打造一场高品质、高水准的酒圈盛事。

记者了解到,本届酒展展览总面积达到7500平方米,参展商数量200多家,产品覆盖全球20多个产酒国。在参展商的选择上,延续了以往的高标准,只选合规合法不做假酒的商家,精选了更多的优质展商及展团,包括智利有机名庄奥非庄、智利新酒王甘多利尼、西班牙艺术酒庄奥塔苏、意大利精品玛维拉酒庄、百年马德拉、日本清酒世家以及法国干邑管理局BNIC、希腊、南非及西班牙等国家展团,还有百年历史的沙巴斯、诺曼丁等多个干邑品牌、塔西克、杜培龙等雅文邑品牌亮相现场。酒款涵盖了更多的产区。

TOEwine酒展主办方深圳市创意时代会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TOEwine从诞生之初,就致力于打造成一个专业、创新、富有品味的葡萄酒展览品牌,为世界佳酿的供应商与国内优质买家打造专业的B2B展会平台,并为喜爱葡萄酒的人士提供一个深入了解葡萄酒的机会,以此推动全葡萄酒行业交流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往届酒展的大师班得到了观众的强烈好评,这一次TOEwine又为参观者和业内人士准备了9场大师班——以法国雅文邑及有机葡萄酒、全品类雪莉酒、葡萄牙波特酒、中国精品葡萄酒、德法名庄白葡萄酒、希腊特色葡萄酒等为主题的专业鉴品会,邀请行业大咖与大家分享美酒与知识。除了大师班,本届TOEwine酒展还有两场赛事及两场论坛:10月11日14:~16:00在“论坛区”举办的“中国侍酒师大赛(深圳赛区)”决赛、10月12日12:30~16:00在品鉴区A举办的“中国葡萄酒盲品大赛(广深赛区)”决赛,均为国家级赛事的分赛区决赛;10月10日14:30~15:30和10月11日10:30~12:00在“论坛区”举办的微酿行业论坛则让参观者更好的了解当前澳洲及智利酒在中国国内的市场趋势,成为行业“百事通”。

在4号馆,记者看到这里还有5个精彩的特色玩趣区:

由知名酒画家余韵带来的“品酒作画”酒画展,“用画展示葡萄酒的奇妙感受”;神秘涂鸦馆,参观者则可以亲身体验酒后涂鸦的酣畅淋漓,展现微醺后的天马行空;此外还有一岭高尔夫体验区、熊鱼哇响互动体验馆和花艺手作互动体验区,用亲身参与的方式,将品酒与艺术、音乐、体育、手作等跨行业融合,让参观者一站体验全新的品酒方式。

主办方同时发布了2020年TOEwine酒展的展览计划,下一届TOEwine深圳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博览会,将于2020年9月18至2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举办,展览面积将在19年的基础上扩大一倍。

一进4号馆,空气里都是红酒气息。

每个展位都有这种白色的器皿,喝不完的酒可以倒在里面。也有的参展商将其盛满冰块,作为冰酒桶。

葡萄酒周边产品。

还杯区和取杯区。

展馆现场多场讲座和论坛。

参展商和专业观众中有不少洋面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