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致敬70 平安景色 | 福田派出所:群防群治 完善立体空间防控机制

2019-09-22 19:28来源:福田警察

对于将红线外50米纳入各物业单位的巡逻范围,吴伟警官说:“之所以让各物业单位提高路面的巡查率,主要是方便形成交叉覆盖巡逻防控网。联勤单位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了治安隐患、治安难点或嫌疑人轨迹时,就会第一时间报告。为了提升报告的速度和效率,我们还给各物业单位配发了群防群治对讲机。”

“有了对讲机,我们与其他物业之间的联系是实时的,有利于相互配合、协调。遇到突发事件时应该怎么做,民警在平常的培训中给我们讲解过很多次。”小王说着,一步步列出了民警对他们的工作要求,“收到对讲机发布的情况通知后,首先要第一时间组织应急队伍赶往现场支援,其次要做好先期现场维护和取证工作,协助到场公安机关进行处置。”

“我们每一名队员对民警教授的内容都记在了心里。同时,我们也有信心确保整个商圈平平安安。”小王笑着说道。

福田派出所同时结合“深众“平台,对义警队伍进行统一考勤、统一指挥,做到一个系统轻松掌握群防力量,调度指挥一键发起,巡逻轨迹一目了然。让群防群治工作也“搬”到了“深众”平台,人人可参与群防群治。解决了以往辖区居民热心公益事业,志愿维护社区平安,不知道怎么做、去哪里做的情况,让群防群治真正做到落地生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