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致敬70 平安景色 | 香蜜湖派出所:踏实服务社区居民 用心创建共治家园

2019-09-22 19:02来源:福田警察

香蜜湖派出所辖区总面积10.2平方公里,共有8个社区、27个警格。辖区具有点多、面广、线长的特点。

香蜜湖地处深圳中心地带,交通十分便利,因此辖区内聚集大量公交站台、人行天桥、地铁站;同时,香蜜湖还是“闹中取静”的高档住宅区,辖区内餐饮及生活配套场所充足。据了解,香蜜湖辖区有商业店铺2923家,包括山姆会员店、沃尔玛、东海缤纷等大型商场超市。

复杂多样的治安元素给派出所的治安管理提出了不小的挑战。香蜜湖派出所结合多年治安管理经验,创新警民共治、商圈反诈宣传活动等措施,有效地降低了刑事警情和诈骗警情,基本实现了辖区“共治共享”的稳定局面。

“服务需走心社区更安宁”

香蜜湖派出所辖区共有住宅区90余个,以高档住宅为主。不同于普通住宅区集中、热闹的特性,高档住宅区大多容积率比较低,楼栋分布较为稀疏,小区绿化比较好,道路两侧绿化树高大茂密,这加大了治安管理的难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