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致敬70 平安景色 | 福田派出所:群防群治 完善立体空间防控机制

2019-09-22 19:28来源:福田警察

复杂的治安环境对福田派出所的管理提出了更多的要求,福田派出所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同时发挥群防群治力量,筑牢社会治安主体防控体系,加强社会治安动态管控能力,打造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让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

借力科技合围

防控空中慢行系统

中心区有地下、地面和空中走廊的三层立体空间。大家较陌生的是空中走廊,即中心区城市慢行系统,由中心城广场、皇庭广场、嘉里中心、星河世纪、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卓越世纪中心和会展中心组成,经14条通道将中心花园至会展中心的空中区域连成空中花园。

“对空中慢行系统的治安管理,我们主要利用科技手段进行防范监控,这样也可以有效节省人力资源。”福田派出所教导员黄浩介绍道。

“对科技手段的利用主要体现在加强视频探头的建设。”福安警务室警长吴伟表示。福田派出所在每条通道的入口处、商业中心入口的接驳校位增设监控53个,重点密集场所增设监控50个,让民警可以随时掌握空中慢行系统的实时情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