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满分标准接近国家运动员,100米泳进深圳中考体育必选!家长:学校怎么不开游泳课?

2019-08-09 14:43来源:深圳新闻网

校外自费训练花费大

小编了解到,目前的游泳报考生大多是从小在校外自费训练,多年来需要花费高额学费及投入大量精力。尽管新的中考体育考试办法尚未确定,但不少商业培训机构已嗅到商机,迅速做出了反应。深圳几家大型培训机构网站上,针对不同年级适用的中考项目一一列出,最新的《征求意见稿》也被贴在了2022年中考部分,并强调对拟新增的项目同样提供相关服务。小编网上随手一搜,到处都是游泳培训班的广告:

吴女士告诉小编:“孩子明年就上初一了,跑步很懒,暑假给小孩报了一对一的游泳培训班,10节课2880,场馆还挺远的,父母上班没时间,还要麻烦爷爷奶奶带过去,也不知道到底学得如何,离达标还有多远……”

深大附中的体育老师刘丽聪在此前的采访中也说过,“游泳不能突击学习,大多数考生都是从小就开始练习的。深大附中(初中部)选考游泳的几乎都是校游泳队的队员。”她认为,游泳场所少、游泳项目需要投入的训练时间长、身体素质要求高,这些都是导致中考体育中游泳项目报名人数少的直接原因。

还有网友表示:“这些年,光是在游泳方面的花费就将近8万元,还不算家长付出的精力以及她去其他城市参加考试的花费。如果学校能够有一些游泳方面的课程指引或相应的指导措施,家长也能省许多事。”

100米泳进深圳中考体育必选!

深圳家长首先呼吁的就是

学校开设游泳课程,

但是场地问题怎么解决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