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十大海滩哪个让你去了不后悔?记者给你真实体验!

2019-08-09 15:17来源:南方网

原标题:深圳十大海滩哪个让你去了不后悔?记者给你真实体验!

南方网2019年8月9日讯  随着8月到来,暑假进入出游高峰期。作为环海城市,深圳的海滨浴场和沙滩自然也成为人气最旺的出游地。

深圳海滩主要分布在东部,共有23个左右。但与往年不同,受去年9月深圳史上最强台风“山竹”正面袭击,东部多个海滩如大小梅沙、较场尾、杨梅坑、西涌海滨浴场等均受到较严重的损毁,被关闭重修重建。

现在这些海滩都修复好正常开放了吗?停车、游泳、冲凉、溜娃等便民情况如何?

连日来,记者兵分多路,以自西向东、距离市区“由近及远”的方向沿海暴走,对其中10个知晓率最高的海滩进行体验式走访,以“开放情况、是否收费、能否停车、便民服务、沙滩清洁、海域安全”六个方面为指标,以五星为满分进行了好感度评分。

下面就跟记者一起去探究竟——

大梅沙海滩距离深圳市区最近,是大众最为熟知的公众海滩,也是深圳沙滩音乐节所在地,周围聚集了一众海景酒店和风景优美海边栈道,每逢节假日海滩人气高得犹如“下饺子”。

体验好感度★★★★

开放情况

部分开放。受台风“山竹”影响,目前大梅沙只开放了太阳广场(愿望塔旁边)及部分海滩。

是否收费

不收费。目前限制每日进场人数为2万人,游客需要在微信或现场使用身份证提前预约,但记者体验时发现微信预约进不去,系统显示在线用户较多,网络拥堵。

能否停车

可以。设有停车场,旺季(5月-11月)停车费,首两小时收费20元,第三小时起3元/半小时加收。

便民服务

1、有免费洗脚池,水量较大;2、存储物品和冲凉等服务需支付10—35元不等费用;

3、缺乏遮阳场所,仅入口有一处,且休息区域和海滩相距较远;4、沙滩上的遮阳伞需以4小时80元价格租借。

沙滩清洁

海水较干净,沙滩上设有较多垃圾桶,不时有人做清洁。

海域安全

海域设有防鲨网,海滩设置6个瞭望台,救生员三班倒24小时值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