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福强派出所朱冠华:换得掉的制服,换不掉的初心

2019-08-09 23:44来源:福田警察

朱冠华1991年参军入伍,15年后,脱下军装的他毅然决然地选择当警察,再次穿上了制服。“我就是对制服有一种情怀。”朱冠华说,而这种情怀源自他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作为一名工作10年的老内勤民警,朱冠华事无巨细,事事关心,可以说是福强派出所里的“大管家”。朱冠华日常工作关系到方方面面:处理文件,他总能结合派出所实际提出合理的处理意见;行动方案,他能针对派出所存在的短板提出整治重点及方向供参考;公关宣传,他能无私地撰写或修改材料,来宣扬派出所的好人好事;信访接待,他总能耐心倾听信访人诉说,并做好解释,以赢得信访人的理解;内勤管理,他能为民警难以处理的棘手问题找到解决方案。在领导心目中,他是一个好参谋、好助手。在同事眼中,他是一个百事通,是大家心目中的主心骨。“能为大家服务好,让他们更好地为群众办事,这也算我服务群众了。”朱冠华乐呵呵地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朱冠华除了自己分内的事,办案工作只要有需要,他必定会参与。

对于朱冠华来说每年的警营开放日是他记忆最深刻的,因为那是他最忙的时候,但也是最开心的时候。在这一天,市民可以通过精心准备的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了解警察的日常工作,从而拉近警民之间的距离。

在警营开放日前一天晚上10点,早已过了正常的下班时间,朱冠华还在水围警务室旁的会场做开幕前的布置和检查工作,与正在搭建的师傅交谈着布置的安排,看是否存在着什么不妥和不完善的地方。“我得看着布置妥当,我才能放心。”朱冠华说。为了让市民更直观地了解警察日常工作,并让他们在警营开放日可以收获更多的防火、防诈、防盗知识,朱冠华已经放弃休息日连续加班一周,精心设计了多样的警民互动小游戏。第二天警营开放日如约举行,500多位市民前来参加。朱冠华是当天的主持人,挑起了活跃现场气氛的重任。

在他风趣幽默的主持下,现场群众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此外,他设计的互动游戏也大受好评。这一次的警营开放日,还收到了现场100多位小朋友为警察叔叔画的祝福画像。稚嫩的笔触和真诚的祝福不仅感动了现场民警,更为他们幼小的心灵种下了一颗警察梦的种子。

从2013年开始,朱冠华就一个人肩挑着自己所里警营开放日的活动。从前期筹备、协调、沟通到现场的物料、布置,再到开放日当天的主持和收尾基本都是他一手承办。从刚开始的100多人到去年500多人参加,朱冠华肩上的压力越来越大,但是他却通过不断学习创新,让自己筹备的开放日成为警民沟通的一条绚丽桥梁。

“让群众更了解我们,就会更理解我们,这样以后开展工作就更方便顺利,警民关系也会更和谐。”朱冠华说。


END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