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辅警结业庄严宣誓 警队注入新鲜血液

条评论立即评论

辅警结业庄严宣誓 警队注入新鲜血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8月9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第二期一般勤务类辅警初任培训班结业暨宣誓仪式如期举行。宣誓仪式上,教官陈锦斌对为期三个月的培训做出总结,并祝贺107名辅警加入警队,实现自己人生梦想。

辅警队伍是一支由公安机关直接指挥和管理的队伍,协助民警执法、维持公共安全,赋予基本的执法权,是公安机关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是公安机关破解任务繁重与警力紧张矛盾的现实选择,在协助民警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开展行政管理和服务人民群众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9年8月9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第二期一般勤务类辅警初任培训班结业暨宣誓仪式如期举行。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钟伟雄,分局政治处副主任徐建新、于磊,管理团队教官陈锦斌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宣誓仪式。

牢记使命,庄严宣誓

按照市局辅警培训总体计划安排,福田分局第二期初任培训班按计划、有步骤、高要求地开展,秉承严格管理、刻苦训练、再创佳绩的理念,经过3个月学习、训练、实习达到预期目标,培训任务终于画上圆满句号。此次参加第二期培训的107名辅警,不仅在培训中获得了健康的体魄、坚韧的品格、满满的知识,更收获了难能可贵的战友之情,现在即将正式踏上工作岗位,为福田警队注入新鲜血液。

宣誓仪式上,教官陈锦斌对为期三个月的培训做出总结,并祝贺107名辅警加入警队,实现自己人生梦想。培训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16名辅警学员和3名学员干部受到表彰。107名初任培训班结业的辅警正式踏入警队,开始从警生涯,进行了庄严宣誓。宣誓完毕后,由分局政治处徐建新副主任宣读了工作岗位分配方案。至此107名辅警正式启程,开始新征程。

新起点新要求为保平安做贡献

钟伟雄政委代表分局党委对辅警们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祝贺,对大家加入福田警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辅警们紧紧围绕分局党委部署,认真履职,勤勉奋进,为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同时也对正式走上工作岗位的辅警们提三点要求:

一是要迅速融入福田警队这个大家庭。辅警是警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要尽快转变角色、融入福田警队。要秉持福田警队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职责使命,继承和发扬福田警队的优良传统,努力实现每个人的人生价值。

二是要特别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家身上肩负重要使命,事关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在政治上容不得丝毫犹豫,必须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分局党委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上要坚决不触底线、不踩红线,踏踏实实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END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