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满分标准接近国家运动员,100米泳进深圳中考体育必选!家长:学校怎么不开游泳课?

2019-08-09 14:43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年秋季学期还未开学,

一条消息突然传开了。

其中特别提到:


调整后,深圳体育中考分数由统一现场考试成绩分值32分、过程性考核(平时成绩)分值12分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分值6分组成,满分为50分。其中,体育考试考试项目仍为“1+1”,即考生参加1项必考科目和1项选考项目。必考科目由现在的200米跑和中长跑(800米[女]和1000米[男])任选其一调整为中长跑(800米[女]和1000米[男])或100米游泳任选其一。

这么一来,

除了以后不用担心体育课被抢占之外,

也别想着要逃体育课了啦!

这也传达出一个信号,

"体育"不再只是应试教育,

而是要真真正正融入学生们的生活。

体育课将成“主科”!

游泳纳入必选项
家长有话说!

对于游泳纳入中考体育必考选项,家长们的看法不一。支持者认为,“游泳本来就是一项求生技能,纳入考试,孩子们都要学习,除了锻炼身体,还能减少意外的发生。”也有人认为“很多学校都没有开设游泳课,学习硬件设施跟不上也白搭。”反对者则认为,“游泳实际生活中使用频率极低,并不能作为普适性健身运动,纳入选考更合适”“学校的硬件设施跟不上,课外游泳培训费伤不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