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满分标准接近国家运动员,100米泳进深圳中考体育必选!家长:学校怎么不开游泳课?

2019-08-09 14:43来源:深圳新闻网

▲国家运动员成绩标准

学校开游泳课面临场地难问题

在留言中,多数家长表示,如果确定将游泳纳入中考体育必考选项,希望学校体育教学也能进行相关配套。而小编了解到解到,目前深圳小学、初中学校开设游泳课最大的难点在于场地。

不少学校为场地“叫苦”。以玉龙学校2018年为例,初三年级80多名学生中,仅有1名学生在中考体育项目中报考游泳。该校体育老师欧朝峰认为无法开展游泳教学,在于场地资源匮乏。“学校没有场地,老师便很难进行实际教学,若没有实操训练,教学只能流于表面。”

据南方网报道,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初中部体育组组长邱光剑介绍,该校每周都会有三节体育课,针对中考体育考试项目会让学生们加以练习,每天的大课间也同样有针对性训练,不过在游泳项目上,却因校内无游泳馆迟迟无法推进相关课程,因此,便会让学生选择其它可训练项目,即便游泳在三年后纳入必考选项,他们也会建议学生选择校内可以练习的中长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