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福警老照片丨梅林派出所:接力传承 时光铸就群众满意警队

2019-04-12 21:52来源:福田警察

规范“六个一”

努力打造居民满意的派出所

梅林辖区内目前实有人口21.8万人,其中常住户8.4万人,暂住人口13.3万人,在整个福田区属于超大社区,也是深圳最宜居的区域之一。

“我们的辖区面积大,人口也多,特别是流动人口基数大,怎么管理辖区治安,如何更‘接地气’地为辖区居民做实事,这是我们所一直坚持这么多年的工作。”于代斌从担任梅林派出所所长开始起,便一直带领所队成员脚踏实地地增强辖区老百姓的安全感,让他们对所队的工作更满意放心。

▲梅林派出所联合交警设卡查车

现在前来派出所报警咨询的群众都能切身感受到“六个一”,即“一个敬礼”“一声问好”“一面微笑”“一张凳子”“一杯热水”“一次答复”,而这“六个一”的暖心服务,也代表着梅林派出所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满意度而不懈努力。面对报警求助的辖区居民群众,派出所全体工作人员将心比心,从身边小事做起,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积小善为大善,以实际行动谱写着保平安、促和谐之曲。尤其是梅林辖区作为福田宜居片区之一,居住人口密集,今年以来,已陆续帮助多起走失人员回家、帮助多名报警群众找回遗失物品,谱写了一曲又一曲警民密切联系的赞歌,也让梅林辖区汇聚了更多城市的温暖和正能量。

同时,在派出所党总支带领下,全体民警已经树立了不管是大案、小案、真案、假案都认真对待和办理的工作理念。不仅如此,为更好地保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梅林派出所从2019年初就开始优化“亮灯工程”,并以此为着力点,发动好辖区群防群治力量,创造社会治安管控模式,做到“警灯亮起来”“警车巡起来”“警力动起来”。据了解,截至目前,辖区内已累计安装警灯358个,涵盖了辖区多个重要场所和区域,同时,辖区已有群防群治巡逻队伍2170人,梅林派出所还调动220人组建了50条群防群治巡段。通过“亮灯”工程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并叠加社区巡逻,发动社会力量维护辖区治安。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