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法钢琴大师卡萨利斯今晚深圳独奏 25首曲子带来琴上丝路之旅

2019-04-12 14:34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12日讯(记者陈婕)4月12日晚,法国钢琴大师希普林·卡萨利斯的钢琴独奏音乐会将在2019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的舞台奏响。日前,这位钢琴家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酒店接受了记者采访,这不是卡萨利斯第一次来到深圳,与深圳颇有渊源的他,热情地讲述了他与深圳的故事。

法国钢琴大师希普林·卡萨利斯

记者了解到,卡萨利斯几乎与世界所有的一流名团名家都合作演出过,其中包括最受人推崇的柏林爱乐乐团、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克里夫兰管弦乐团、华盛顿国家交响乐团等等。本次能参加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他感到非常激动,“一带一路不光是贸易往来,更多的是人文上的交流借鉴,世界上的不同文明应该互相尊重。当我收到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的邀请时,我开始从一带一路沿线的65个国家入手挑选曲目,这是和平的责任。”据透露,在独奏会上,卡萨利斯将以一段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国旋律即兴演奏,从中国出发,重走新丝路的路线,演奏印度、老挝、阿富汗、阿美尼亚、马来西亚等国家的曲目,沿着“音乐地图”蜿蜒而行,用25首曲子,带来钢琴上的丝路之旅。

法国钢琴大师希普林·卡萨利斯

作为一名钢琴家,卡萨利斯除了演奏世界各大名曲,他也会演奏相对小众的民族乐曲,“有些曲子非常棒,但并不都为人熟知”,他希望以自己的力量挖掘这些佳作,并将其传播,展示不同音乐的美。

是否有想过与深圳交响乐团进行合作?卡萨利斯表示,“深圳交响乐团是一个非常棒的交响乐团,在西方很有影响力和知名度。”话语间流露出与深圳交响乐团进一步合作的期待。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