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福田应急管理局、水务局就河道工人被冲走事件发情况说明:施工单位存侥幸心理

2019-04-12 11:41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12日讯(记者陈飞 邓涛)截止今天上午10时35分,昨晚强降雨已经造成福田区2人遇难1人失踪。

4月12日上午10时,福田区在凤塘河口水质净化工程的现场召开新闻发布会。福田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汉元、福田区水务局副局长尹学康通报搜救情况。

据介绍,凤塘河的截淤工程由凤塘河的干流和四条支流的暗涵组成。昨晚21时,福田区侨香路片区遭遇瞬时强降雨,短时爆发的山洪冲入凤塘河暗渠,正在凤塘河香蜜公园段进行清淤作业5名工人在向地面回撤时1人成功抵达地面,剩余4人被山洪冲走。当晚23时许,1名被冲走的工人在凤塘河口水闸处被救起。

“施工单位存在侥幸心理,没有充分估计到降雨的强度超过预期。”尹学康回应记者提问时表示,从昨晚至今,已经组织了多个部门对现场进行搜救,从暗渠到深圳湾全流域进行了摸排,救援人员超过了200人。根据气象部门的预警,已经要求福田区在建的水务工程项目全面停工,尤其是箱涵施工。

@福田发布最新消息显示,截止今天上午10时35分,第二具遗体在河道处被找到,失踪人员的搜就工作仍在继续紧张的进行中。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