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力争今年公办学校食堂全部提A,这些校园食品安全疑问也有了答案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力争今年公办学校食堂全部提A,这些校园食品安全疑问也有了答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深圳严格要求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堂物资采购和管理。

目前在学校食品安全责任方面,学校校长是学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健委日前发布相关规定要求,从今年4月1日起,中小学幼儿园应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应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

据了解,早在2015年底,深圳就按照广东省教育厅相关要求,部署落实学校食堂校领导陪餐制度。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学校校长负责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学校建立完善相关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校长陪餐和食品安全自查制度。4月30日起,还将联合市教育部门开展学校食堂飞行检查。

深圳市教育局相关人士表示,近年来,深圳学校食品安全状况持续改善,下一步将深入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持续推进学校食堂提A工程。同时引导学校通过引入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还将指导学校进一步推广学生营养餐计划,更好地保障中小学生饮食安全、健康。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