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力争今年公办学校食堂全部提A,这些校园食品安全疑问也有了答案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力争今年公办学校食堂全部提A,这些校园食品安全疑问也有了答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深圳严格要求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堂物资采购和管理。

小学生们按班级在“智能取餐柜”前排队,只要贴上“校园卡”,柜子就弹开一格,出现金属颜色的餐盒……这是深圳市福田区福苑小学学生午餐前的一个场景。据了解,智能取餐柜由深圳一家本土企业提供,自带加热板,饭盒使用不锈钢材质,柜内可以保持恒温65度。此外,食物的运输使用恒温60度、限时4个小时的热链运输,以此保证孩子们吃到的食物新鲜和温度。

福苑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暑假时学校和家委会代表一同去了上述企业,考察了食材卫生、中央厨房、食物的储存条件等,“发现他们不仅有营养搭配师,而且证件齐全,蔬菜是进口的,都可以溯源。”更特别的是,他们支持个性化点餐,还可通过手机观察后厨、通过数据获取营养摄取情况,所以才有了合作。

“关于食材,相关制度是有明确的要求,但要真正落实,并且落实好,全凭学校负责人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毕竟检查不是天天有。”某中学一位多年负责校园食堂事务的老师说。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春秋两季开学期间,他们都会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市各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全面检查,从持证情况、硬件设施、食品采购查验和索证索票到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食用油使用情况等方面,按照量化检查表要求全面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同时,未来也将继续加大对学校集体配餐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