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力争今年公办学校食堂全部提A,这些校园食品安全疑问也有了答案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力争今年公办学校食堂全部提A,这些校园食品安全疑问也有了答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深圳严格要求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堂物资采购和管理。

如何把好食材来源关?

食材符合有关规定才能进入学校食堂

如何从源头上为学生筑起“食品安全防护墙”?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深圳严格要求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堂物资采购和管理。根据相关规定,学校要建立食堂采购招标制度,对米面油肉蛋禽等大宗食品、原辅材料要通过公开招标、集中采购、定点采购等方式确定供应商,并对产品质量、物资运输、安全管理等进行综合评估,符合有关规定的才可进入学校食堂。

同时,要落实索证索票和查验制度。其中,大米的检验合格证明应含有重金属含量项目,没有重金属检验合格证明的,不得采购;不得使用转基因食用油、散装食用油。此外,还要建立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制度。

记者采访发现,目前深圳校园食堂对食材来源有较高的要求。如在深圳科学高中、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等学校,主要食材均是从大品牌公司采购,且需提供相关部门的检测合格证明,同时,学校会严把运输仓储关,保证食品不变质。

在解决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午餐午休问题上,深圳提出了校内为主、校外为辅的基本思路。截止去年9月,深圳提供校内午餐午休服务的学校达到523所,占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数的75%,共接纳学生39.2万人。一些学校无法通过校园食堂解决学生供餐,也启用了专业配餐公司。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