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真实版“港囧”!遭遇“野马”旅行社,一家五口在港报警后躲进酒店…如何避免被坑?

2019-02-11 09:25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国旅深圳公司回应

卢女士等一批内地游客,在香港经历了被坑被骗之后,把这次事件的矛头纷纷指向了深圳“国旅”。而位于罗湖区金威大厦的国旅(深圳)国际旅行社,前天接到深圳市文体旅游局转达的信息后,当即就到投诉游客提供的深圳“国旅”在深南路北方大厦7楼的营业点地址调查,看到该地址根本就没有任何旅行社的经营痕迹。

正与相关部门协调

重拳打击“野马”

深圳国旅方面表示,冒充正规旅行社、吸引内地游客组团到港澳旅游、坑骗游客的事件一直都有,每年的春节、“五一”小长假和“十一”黄金周,这种情况就尤为突出。春节假期相对最长,也是此类事件集中爆发期。对此,深圳国旅方面说,这次事件引起了社会各方的高度关注,他们也想借此机会,寻求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和司法部门的帮助,对相关的野马旅行社予以严厉打击,对其他的野马旅行社起到震慑作用,以维护正规旅行社的品牌和声誉。

深圳法制城市形象

被野马旅行社所“黑”

有业内人士透露,这些冒充“国旅深圳”的野马旅行社,是通过网络方式揽客,其实多是在外地组团、在香港强迫购物,然后让深圳旅行社背了黑锅。

如何识别“野马”

避免被坑中招

那么,如何识别哪些是野马旅行社,哪些又是正规的旅行社,以避免被骗呢?

网络搜索不靠谱

记者通过连日采访,发现被骗游客投诉的这些野马旅行社,在坑骗的过程中有些基本的共性。比如,他们都是在网上搜索“港澳游”,或通过微信与搜索到的旅游顾问洽谈具体出行计划及收费。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