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莲花山深圳湾公园变样了 深圳六家市属公园颜值提升速速去打卡

2019-01-10 22:20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湾公园花带建设(二期)

2、深圳湾公园花带建设(二期)

该项目位于滨海大道南侧,西起小沙山,东至海滨生态园,长约5公里,提升面积约11万平方米。原有绿化带地势平缓,最早的树木种植于1999年,期间又增种了很多速生树种,如:黄槿、垂榕、马占相思、木麻黄等,这些树种成活率高,对成林、稳定地形起到了一定作用。但经过近20年的生长,现今的突出问题是植株过密、生长不良、严重老化,又因位于海边,每逢台风季节受损严重,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对周围的园林景观树种造成很大破坏,同时速生树种的迅速老化使得主要目的树种的生长空间受限,生态群落无法发挥其最大的生态效益,也影响了景观效果。

此次改造通过对该绿化带进行梳理,形成疏朗通透的林下空间,在沿线重要节点如地铁口及入口停车场等种植开花乔木洋红风铃木和紫花风铃木等,成片成带种植地被植物风雨兰,形成上层自然舒展、中层疏朗通透、下层精致靓丽的绿地空间,打造具有深圳地域特色的滨海景观。同时有效拓展城市空间,为市民游客增加更多休憩、活动的场地,也为沿滨海大道南侧增加一道可以看海的亮丽风景线。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