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嚷着要睡觉、路边当众撒尿……深圳交警猎虎遇上戏精“醉猫”

2019-01-10 21:39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8年深圳各区酒驾查处统计图

深圳新闻网2019年1月10日讯(记者 涂胜)1月19日下午,深圳交警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8年全年酒驾查处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深圳交警共受理危险驾驶案6687宗,立案6307宗,处置醉酒驾驶6313人,全部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醉酒驾驶往往导致交通事故,记者了解到,2018年深圳交警共处理涉及酒驾事故925宗,占酒驾查处总数的14.65%。此外,2018年办理阻碍执法案85宗,行政拘留74人,教育警告15人;办理妨害公务案7宗,刑事拘留7人。

在发布会上,深圳交警侦查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马于兵重点分析了酒驾查处的区域分布情况。统计显示,龙岗区以1670的酒驾查处量位列第一,宝安区、龙华区紧随其后。

此外,新闻发布会上还通报了2018年十个查处酒驾的典型案例,其中位列首位的“虎王”张某血液酒精含量高达435.78mg/100ml,是危险驾驶标准的5倍多,也是2018年血检数值最高的醉驾嫌疑人。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从交警那里拿到十大虎王之一的张某(第七名)被抓酒驾时的视频,视频中张某被查获时,一直拒不下车,在交警实行强制措施将张某拉下车后,醉醺醺的张某接连说“我要睡觉”不下十次,在车水马龙的道路上,张某不仅当众小便,并且在执勤民警让其站好时,张某却对着民警挑衅又手舞足蹈,随后直接倒在绿化带上睡觉,不省人事,让人大跌眼镜。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