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只因这个动作,电动车径直撞上大巴车,外卖小哥抢救无效后身亡

2019-01-11 06:46来源: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一个逆行,他被紧急送医

半个多月的救治

还是无法挽回他的生命…

如果人生能重来

我想他一定不会这样做!

简要案情

2018年12月09日19时45分,唐某坚驾驶粤B00845D号大型普通客车沿科技路由南往北行驶至深南科技北公交站路段时,车辆前部与沿科技路由北往南逆向行驶由魏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不同程度损坏,魏某受伤经救治无效于2018年12月26日5时10分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

现场视频>>>

接到报警后

深圳交警立即前往现场进行调查

道路情况

事故现场位于南山区科技路深南科技北公交站路段,该路段双方向六车道,设置有机动车道、行人非机动车道。

初查情况

粤B00845D

经询问肇事司机及调取监控视频,现核实情况:驾驶员唐某坚驾驶粤B00845D号大型普通客车由火车西站出发,前往高新西公交总站。

电动车

据调查,电动车驾驶员魏某系某外卖平台员工,案发时魏某正在送外卖前往南山区大冲新城途中。

外卖小哥穿梭在大街小巷中

为了准时送达美食

他们争分夺秒地跑单

为了快一点,却忽视交通安全

逆行、冲红灯、走机动车道

等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


生命至上,安全意识不可缺

在这里,蜀黍有些话想要提醒各位

广大外卖骑手:生命最可贵,请遵守交规,不要让血淋淋的交通事故再次发生。骑车时务必戴上安全头盔;红灯停,绿灯行,斑马线前下车推行;文明礼让,切勿疾速抢行;保障外卖送达的前提是保障自身安全抵达!

外卖企业:请加强员工管理和教育培训,将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将警示、提示形成制度化的流程,减少外卖员发生交通事故的情况,不要再出现 “滴血” 的外卖事件!

逆行的代价有多大?

他们用生命解答了这个问题


01

电动车迎头撞上转弯大巴,瞬间被碾……

 

 

 

 

02

男子骑单车在机动车道上逆行,当场身亡……

他们也用生命为代价

告诉广大交通参与者一个真理

漠视交规,吃亏的永远是自己!

你发现了吗?发生事故时

“肉包铁”都是伤得最重的!

作为一名电动车、单车骑行者


要点01

请走该走的路!

遵守右侧通行原则、各行其道原则和确保安全通行原则,切勿逆向行驶!

要点02

安全头盔很重要!

驾驶非机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相当于轿车驾驶员所系安全带,是人遇到危险后的最后一道防线;

且电动车自行车的车速在20-25km/h,比一般的自行车车速15km/h要快,因此出现事故的概率比较大,后果会更严重,所以必须戴安全头盔,慢速行驶。

要点03

被看见,更安全!

夜间行车时应穿戴用反光材料制作的衣服,应在非机动车身周围显眼位置加贴车辆反光贴;

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前,必须向车辆管理机关领取号牌、行驶证。

要点

04遵守交通规则!

遵守交通信号、交通标志和交通标线的规定,红灯停,绿灯行,斑马线前下车推行!除此之外,必须服从交通警察的指挥和管理。

要点05

借道通行要谨慎!

借道通行时,应当让在其本道内行驶的车辆或行人优先通行,在本车道受阻不能正常行驶时,准许在受阻路段内驶入机动车道;通过人行横道时,应注意避让来往行人。

悲剧的发生令人惋惜,令人痛心

而真正的马路杀手

是交通安全意识淡薄!

是对交通规则的漠视!

别再拿生命开玩笑了!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