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莲花山深圳湾公园变样了 深圳六家市属公园颜值提升速速去打卡

2019-01-10 22:20来源:深圳新闻网

附:6个市属公园及市政道路绿化提升工作具体内容:

莲花山公园金桂路周边绿化提升

1、莲花山公园金桂路至山顶广场周边绿化提升及莲花山公园南坡景观提升

金桂路是莲花山公园作为深圳市的城市会客厅前往山顶广场俯瞰中心区及城区美景、瞻仰小平铜像的必经之路。该路段从莲花湖区至山顶广场的沿路植物经过20多年生长,存在种植过密、植株老化、病虫害威胁和层次杂乱、无序等一系列问题,此次提升主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人工湖西侧路段绿地以地形调整、绿化梳理为主,打造出疏朗通透的闲适空间,游客在休憩同时还可欣赏到莲花湖美景;二是假槟榔林至山顶展览馆段,对园路两侧特别是边坡上被台风“山竹”破坏的植物进行修剪梳理及改造,营造出花香四溢的美景;三是对山顶广场南侧局部林地进行改造,梳理老化苗木和植被,在广场外围通过设置花架大面积摆放市花簕杜鹃,营造漫山红遍的花海景观,提升城市中轴线绿化景观效果。

对该区域进行植物梳理改造后,打造出闲适的疏林草地空间,在提升景观层次的同时,也为市民提供了更多的休闲活动空间。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