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见圳|高交会风华正茂20年 助推深圳成为未来之城

2018-11-20 18:06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驶上高科技快车道

毋庸置疑,科技曾经是我们最大的短板之一。以高交会为契机,深圳从三来一补的经济模式,转向高科技产业要含金量更高的附加值。经历腾笼换鸟的阵痛之后,深圳脱胎换骨。

深圳是幸运的,每一次面临城市重大转型时都找到了精准的切入点,从高交会开始正式驶上高科技快车道,一骑绝尘,成为今天的中国硅谷。

据报道,2002年,深圳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产值仅为945.48亿元;2018年上半年,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就实现产值超1万亿元,同比增长近12%。深圳已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1230家,这类企业正通过研发形成专利群,真正地走向世界。

“高交会从1998年到现在已经有20年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发展,越来越多孕育着科技革命的新的技术成果、技术进展会越来越多地率先在高交会去亮相,而不是硅谷的某一个展。我想这个可能也是建设创新型国家一个最直观的缩影或者最直观的折射。”刘若鹏说。

未来已来。

2018高交会的参展项目:莱特兄弟飞机舱体验室


平安科技身体检测系统亮相第二十届高交会

第二十届高交会现场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