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首家本土公共卫生学院在深圳大学揭牌成立

2018-11-20 15:10来源:深圳新闻网

揭牌仪式

深圳新闻网11月20日讯(记者 余俐洁)为进一步完善医学学科的架构,发展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11月20日,深圳首家本土公共卫生学院——深圳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举行成立揭牌仪式,至此,深圳大学医学部进一步完善医学学科的架构。

活动现场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突发疾病的报道让市民逐渐认识到预防医学的重要性,人们对生命健康的重视和对医疗保健提出的更多需求,而预防医学发挥了重要作用。依深圳大学发展之势,深圳大学决策成立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据悉,截至目前,深大医学部已经成立了基础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口腔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构建了从学士、硕士到博士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五院一系两中心+转化医学研究院”教职工480多人、在校学生1800多人的发展规模。其中,临床医学学科、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学科已分别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深圳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的成立,不仅能补全更加合理的医学学科生态系统及架构体系,促进医学学科间与大学其他学科间的交叉融合,生发新的研究兴奋点;还能为深圳市及未来大湾区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培养更多优秀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高级专业人才,开展高水平的预防医学科学研究工作,及时应对和解决大湾区的公共卫生问题。同时,新成立的公共卫生学院将肩负整合深圳市公共卫生及预防医学丰富资源的使命,引领大湾区疾病预防控制及群体健康工作得到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