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鹏城人的晚餐(住家饭篇)|食物是神奇的 给家人做饭是幸福的

2018-11-19 18:30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浩瀚 摄影报道   在很多中国人眼里,一日三餐,晚餐最重要——它是一天的尾声,意味着自我的休整,家人也终于可以聚在一起,分享这一天的收获与心情,一起期待新的一天的来临。深圳,这个生活节奏飞快,很多人选择外卖作为晚餐的城市,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选择在家中做饭。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他们的住家饭都是怎样的?



Jenny

职业:兼职舞蹈老师

晚餐:面包丁沙拉 /水煮青菜

晚饭时间:晚上6点35分


2013年的九月份,Jenny第一次来到深圳。当时来的原因,是因为在重庆的工作出现了一些状况,抱着换个环境换种心情的想法,她到深圳旅游,“来了之后觉得深圳很不错,而且我又找到工作,就留下来了。”

    现在的她,租了一个16平米的一居室。刚搬进这个房子的时候,整个房间只有抽油烟机和空调,现在房间的样子,都是她自己布置的。“我觉得房子可以是租的,但是生活却还是自己的,房子一定要是自己买的才去好好对待吗?我觉得不是。”

食物对她来说,是一种安慰。“食物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她说,“一个人在开心的时候,会说‘走,去吃好吃的’,不开心的时候,会说‘走,我带你去吃好吃的。’所以不管是开心或是悲伤,食物都是必不可少的。悲伤的时候,它会让你开心,而高兴的时候,它会让你更开心。”

    今年32岁的她,选择做一个丁克。“成为丁克的最大原因,是我认为自己还不能保证是个合格的妻子的同时又是一个合格的母亲。”

“其实我并不是因为不喜欢孩子才选择丁克。相反,我很喜欢孩子,但当我一旦有了孩子,我希望给他一个更好的环境,不仅仅是在物质,还要在精神方面,而就目前来说,我觉得自己并不具备这种条件。”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