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见圳|高交会风华正茂20年 助推深圳成为未来之城

2018-11-20 18:06来源:深圳新闻网


高交会已成科技人才吸铁石

高交会是个巨大的吸铁石,将各类高科技人才汇拢在旗下。20年前在高交会馆只是小小参观者的少年刘若鹏从美国杜克大学毕业后,于2010年回到深圳,与另外四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在深圳成立了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瞄准超材料等尖端技术。

从2011年,光启就开始参加高交会,刘若鹏注意到,很多前沿的技术、新兴的技术,包括原创的技术,都是在高交会上从概念开始,一步一步成熟起来,逐步走入工程化应用,然后创建新的行业和新的品类,甚至创建了一个新的细分行业。

王孝宇也从美国回来了。王孝宇此前一直在美国,曾在硅谷待了3年,主攻方向是无人车,2017年回国,如今是云天励飞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他说,对科技企业而言,参加高交会就是跟世界的一次交互。四年前,人脸识别还不为大众所接受,现在,它已经成为一个行业,涌现了一批相关的技术企业。


云天励飞联合创始人王孝宇在2018年高交会回答记者提问

借助励天云飞的人脸识别系统,深圳新洲路与莲花路交汇处大屏幕上可显示行人闯红灯信息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